校園米其林午餐計畫

校園餐廳能開的出米其林的學生菜單,一餐還只要6歐上下的,就只有慢食大學了! 由於學校希望將課堂上討論的生態及當地當飲食方式,飲食健康和文化教育做結合並落實在日常生活,於是校園餐廳就成了最合適的”食驗室”! 這樣的知味教育從2013年開始推行名為「Tavole Accademiche」的校園午餐計畫,目標是將餐桌結合藝術,以在地農產製成的美食,傳遞教育意義,讓學生明白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也能吃的健康、雅致。

除了原本編制內的5位義籍廚師,每年還邀請15位來自世界各地(土耳其、德國、法國、美國和巴西)的客座主廚參與,為學生做出足以展現該國特色與文化傳統的餐點,一整年下來總共19顆星星,不是刻意推崇大廚的地位,而是要藉此凸顯,校園午餐值得被更用心對待,因為學生的飲食健康與課業成就同等重要。

餐廳位在校園主建築的右翼,這座建於羅馬帝國時期的城堡,現今仍然保留完整的紅磚牆及圓拱形的屋頂,餐廳內有挑高的弧線襯著滿佈歲月痕跡的粗木屋樑,讓學生們大飽口福與眼福!